今天是

清“家底” 夯基石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公务用车专项资产清查

信息来源:综合科、公务用车编制调配科、运保科 日期:2023-05-19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两周的公务用车专项资产清查工作,全面摸清“家底”,夯实车辆类资产管理基础数据。 

  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分工。此次专项资产清查,由综合科牵头,从公务用车调配科、公务用车运行和保障科、财务室各抽调一名工作人员,组建专项资产清查专班,负责公务用车专项资产清查具体实施。清查采取专班集中办公的形式,公务用车调配科、公务用车运行和保障科负责核对车辆品牌、车牌号、车辆用途、驻派单位等信息,财务人员负责根据清查发现的问题,调整资产系统相关车辆数据。 

  有序清查,提升工作质效。此次专项清查包括公务用车改革期间,市直部门移交的车辆和中心平台管理的车辆。针对车辆资产系统信息陈旧、不完整等问题,清查专班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资产清查方案。清理过程中,专班人员对照车辆登记证,结合资产系统数据,按照“逐台核实、逐项核对”原则,仔细清查,更正资产系统车辆车牌号、汽车排气量、车辆用途、规格型号等信息,做到账实、账账、账证相符。 

  查缺补漏,严格规范管理。清查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对低效车辆再次盘活利用,通过共享、调剂、处置等多种方式,调剂利用,提升资产盘活利用效率,积极落实国家过“紧日子”的要求。经认定确实无维修价值的,或达到使用最高年限确实无法使用的,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集中报废。同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资产管理与使用、明确资产管理责任,做到资产管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各负其责。(供稿:傅又金、张隆卫、罗莉)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