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开展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保卫科 日期:2023-05-29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近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活动。 

  一是参加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5月初,中心积极响应市普法办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2023年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营造寓教于赛、你超我赶的浓厚竞赛氛围,充分激发起大家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二是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充分拓展普法宣传渠道,利用滨湖大厦LED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营造多层次、立体化的学习宣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增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 

  三是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活动。5月18号上午,中心领导班子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中心乡村振兴结对村何桥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人流量最为密集的菜市场拉起了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向来往村民发放宣传册,并重点宣传讲解了《民法典》关于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以高质量普法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四是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5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机关”活动。活动中,中心主任胡玉林围绕《民法典》之合同编向干部职工进行宣讲,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知识在机关内的普及,有效地将学理论、学业务、学法治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供稿:朱祥清)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