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55项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发布

信息来源:中国机关后勤官微 日期:2023-04-17
    4月13日,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发布交流会在成都召开,发布“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等55项适用于公共机构的绿色低碳技术名单。

  本次交流会由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指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办、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办,旨在推动公共机构应用节能降碳先进技术,助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朱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作主旨介绍,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谢民致辞。各省(区、市)机关事务部门公共机构节能负责人、部分节能技术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2023年适用于公共机构的绿色低碳技术名单的发布。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绿色技术创新对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愈加凸显。”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负责同志指出,本次绿色低碳技术评选工作紧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形势,着眼公共机构绿色发展新需求,遴选出的55项技术充分凝练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的技术问题,经过实践检验、技术成熟、务实管用、代表国内先进水平,可在公共机构推广应用。

  据介绍,近年来各地大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绿色低碳新技术的应用,取得了积极成效。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编制了《浙江省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体系指南》;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利用节能管理与项目改造平台,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四川公共机构分散、东西部气候差异大的现状,突出地区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太阳能、“煤改气”等绿色低碳创新技术应用,在川西地区推动太阳能供应生活热水项目建设,在川东地区推行光电转换效率更高的“光储直柔”光伏发电技术;河南省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实施合署办公区海绵改造,持续加大新技术推广应用,公共机构水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

  会上,6家代表企业围绕终端用能电气化改造、绿色高效制冷、节水、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应用、能源消费监控等作了技术展示。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负责人说,“本次发布会通过绿色低碳技术发布、应用经验分享、技术现场展示等,给各地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带来思路碰撞和思维拓展。”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负责同志认为,从发布的50多项绿色低碳技术和成功的典型案例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已得到广泛宣传运用,为下一步全面推广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节能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更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为全国广大公共机构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