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5-04-03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围绕建设阳光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变动及时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我局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纳入办公室工作职责,并将各科室、中心信息报送情况纳入局系统目标考核内容,确保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二)强化规范管理。我局按照《条例》的要求,严格遵守《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管理制度》规定,开展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2014年我局修订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公开范围、公开的形式、公开的程序以及信息公开的考核及责任追究办法,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便民、有效。我局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确保“公开的不涉密,涉密的不公开”。

(三)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局门户网站为平台,及时将信息发布出去,加强了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争取到服务对象的理解和支持。二是丰富了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发挥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主渠道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我局信息公开目录,我局信息公开涵盖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服务电话、业务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专题报道等信息内容,全年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5条,截至2014年底局网站访问总量为606642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编制并公布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规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机构、受理形式、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等内容。

(一)申请情况

2014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回复0件。

(二)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全部给予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要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渠道和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今后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通过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强化信息公开督促手段,提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明确信息公开职责,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按照便民、为民的原则和“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着眼满足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加强内部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机制建设,优化完善信息采集、编辑和发布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及时、有效;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按时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公开情况及信息文本资料。

三是进一步抓好网站建设。按照湖北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进一步加强局门户网站建设,优化网站设计与功能、适时调整公开项目,保持网络连接畅通。

六、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11-3830165)。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