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01-14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信息公开统计表、年度工作表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发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围绕建设阳光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变动及时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我局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纳入办公室工作职责,并将各科室、中心信息报送情况纳入局系统目标考核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二)强化规范管理。我局按照《条例》的要求,严格遵守《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管理制度》规定,开展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2018年我局修订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公开范围、公开的形式、公开的程序以及信息公开的考核及责任追究办法,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便民、有效。我局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确保“公开的不涉密,涉密的不公开”。

    (三)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局门户网站为平台,及时将信息发布出去,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争取服务对象的理解和支持。二是丰富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发挥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主渠道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我局信息公开目录,我局信息公开涵盖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服务电话、业务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专题报道等信息内容,全年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43条,截至2018年底局网站访问总量为7051563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编制并公布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规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机构、受理形式、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等内容。

    (一)申请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回复0件。

    (二)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全部给予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各科室、中心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落实政务公开的主体责任,通过更多种方式进行公开,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为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而不断努力。

    六、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11-3830165)。

 

 

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1月10日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