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31

    3月18日,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提高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事务服务深度融合,把牢政治方向,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入脑入心学党史。中心为每名党员干部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成套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以“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为依托,通过举办机关事务大讲堂、邀请专家辅导、开展座谈研讨、观看爱国影片、党组成员讲党课、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史。与此同时,积极引导大家认真开展自行研学,不断启迪自己的思维,让历史照亮自己的成长、进步。从3月1日起,中心以“每日一学”的形式通过机关事务中心微信群转载“学习强国”“党史百年•天天学”栏目内容,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爱党敬党情怀。

    二是坚定信念悟思想。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涵养机关事务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机关事务部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事务部门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为民服务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中心后勤方面的优势,紧密结合联建的滨湖社区的具体问题,深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启服务对象点单、联系社区(扶贫村)派单、中心领单的“需求订单认领”模式,坚持每月到滨湖社区集中为居民开展免费理发活动,派出爱心义剪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残疾人、独居老人家中上门为他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派出水电工师傅深入到社区留守老人、儿童家中义务疏通、修理厨房、卫生间下水管道,服务社区居民400多人。针对滨湖社区涌泉小区沿湖路梧桐树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中心主动认领任务,协调相关部门圆满解决居民的诉求。

    四是知行合一开新局。坚持政治引领和统筹兼顾,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抓住历史机遇,主动作为、担当善为,认真落实国管局“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和省机关务事管理局“两高三致”的工作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鄂州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鄂州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的新局面。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