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老干部接受红色党史教育

信息来源: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2021-04-23
  4月23日,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中心退休老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贺龙军部旧址和刘伯垂纪念馆接受红色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活动现场,老党员们耳边又一次回响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们在中心副主任章金祥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思绪又回到1921年初,国民革命军第九军第一师师长贺龙率部进驻鄂城,受到民众热烈欢迎的光荣岁月。参观中,大家聆听了贺龙带领将士们奋勇抗敌的英雄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感悟了革命先烈们用生命谱写彪炳史册的英雄诗篇。在交流中,大家回忆起贺龙从一个被压迫的反抗者,到民主革命者,到后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革命实践和战斗历程时,忍不住交口称赞,深受鼓舞。贺龙同志英勇善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威武不屈、富贵不淫、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崇高品质,深深地感染着前去学习的每一名党员。随后,大家来到刘伯垂纪念馆,三间白墙红瓦平房,承载了刘伯垂作为中国革命先驱的峥嵘岁月。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还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鄂州革命历史的深刻认识。今后,大家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传统,老有所为,充分发挥老干部联系广泛、经验丰富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鄂州机关事务工作,积极为建设美丽鄂州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