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多点发力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信息来源:物业服务科 日期:2023-03-13

  近年来,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倡导节俭节约、绿色环保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从“光盘行动”、整治“车轮上的浪费”、盘活存量资产、垃圾分类等方面发力,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广泛宣传,弘扬节俭新风尚。在公共区域悬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电子屏高频次播放宣传标语。结合世界粮食日、节能宣传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增强干部职工节俭意识,树立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 

  多点发力,打造节约型机关。一是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坚持科学膳食,合理配餐。食堂管理人员精心制定相关计划,根据就餐人数及时调整控制出餐量,菜肴均采用小碗菜模式,米饭被分为浅碗、平碗、满碗3种分量,倡导文明用餐。为避免过量点餐、食物浪费等不文明行为,设置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不听劝导者进行曝光。二是强力整治“车轮上的浪费”。充分发挥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的优势,按维保、加油、年审、路桥费等类别,精准核算、深度分析公务用车单车费用,并与上年同期数进行比较,核查成本变动原因,对单车运行经费预警线,及时向车辆使用单位通报相关情况。针对公车停车不熄火陋习,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并在会议比较集中的市会议中心和市政府大楼设置了公车驾驶员休息室,有效解决了驾驶员在待车时无处休息的难题,遏制车轮上的浪费。三是 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和生活用品,文件资料双面打印,文件夹、档案袋、回形针等办公用品,坚持回收再利用,从源头节约资源。科学分类放置垃圾桶,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组织专门力量,不定期监督检查办公用房、机关食堂、公务用车执行厉行节约情况,对于铺张浪费、违反勤俭节约规定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开展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坚持勤俭办事业,落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预算约束管理,加强资产监管,强化事前审批,推动形成勤俭节约办事、杜绝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 

  (供稿:罗莉、陈永宏)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