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6-02

  61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玉林作动员讲话,中心领导章金祥、周景腰、肖凤兰、张三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胡玉林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决策部署上来,奋力答好在疫情带来不利影响下的新民生问题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胡玉林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一是下基层要身入心到。不走过场、不图形式,要下得去、蹲得实,把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职能、服务对象需求结合起来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强化服务意识,站在群众的角度去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想法,收集好第一手真实资料。二是察民情要深入细致坚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精准掌握群众、社区、企业的所思所忧所盼。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找到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不主观臆断,不大而化之,做到需求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三是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深入开展帮企纾困活动,结合何桥村村民、滨湖社区居民的实际情况,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暖民心要用情用力。把暖民心工作作为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常态化开展定期走访送温暖等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切实把工作做群众的心坎上。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