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谐共建 携手振兴 市机关事务中心赴何桥村开展“美好环境、共同缔造 ”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2022-11-11
  11月1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中心主任胡玉林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负责人深入到乡村振兴结对村蒲团乡何桥村,开展“美好环境、共同缔造 ”活动。胡玉林主任就何桥村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移风易俗树新风,建设美丽乡村等事项与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详细了解到何桥村当前部分农产品滞销困难情况时,胡玉林主任现场打电话,协调帮助解决何桥村农产品滞销问题。
胡玉林主任听取村“两委”负责人工作汇报
  胡玉林一行先后看望了何桥村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障村民,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棉袄、书包、轮椅等慰问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嘱咐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指示,落实好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充分展示党和政府对特困群众的关爱与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努力营造“和谐、文明、温馨”的良好氛围。
胡玉林看望村独居老人,赠送慰问物资。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破陋习,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市机关事务中心与村“两委”积极开展“移风移俗树新风,崇俭尚德倡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制作移风易俗宣传专栏,发放《移风移俗树新风,崇俭尚德倡文明》宣传手册100余份,引导村民群众摒除陋习,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现农村文明新风貌。
中心工作人员发放移风移俗宣传手册
  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乡、村党员干部一起积极参与何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起扫帚、钳铗等清扫工具,以村内各类生产生活垃圾、陈年垃圾为重点进行环境清理,用实际行动为村民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中心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村居环境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市机关事务中心通过向基层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与群众进行互动,逐一解答群众的疑难困惑等方式,深入宣传社会治理、治安整治、扫黑除恶、禁种铲毒、电信诈骗、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公共安全防范、防处反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普法等知识。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在乡村振兴中坚持强优势补短板,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范自然灾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奋力推动何桥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心干部向基层群众发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单
  (供稿:综合科)
主办单位:鄂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20号;联系人:程晶照;联系方式:027-60830165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14号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6